close

將將~今天來到了美食大本營:台灣!

在台北待了四年 發掘了不少好吃好玩的東西

在唸書的同時也像是去挖掘美食大寶藏XD

但是~台灣吃喝玩樂的好去處實在太多太多 都去不完啦!

 

這次要和大家一起到我的美食藏寶圖之一~公館的溫州街挖寶啦!

而第一寶呢 相信大家應該都聽過他家老闆的大名喲

外觀.jpg  

如果大家有看過《頭文字D》這部電影 應該更對藤原豆腐店不為陌生吧

其中的主角Mr.J 周杰倫就把他帶到了現實生活中來 不過到這裡不送豆腐 而是來吃日式美食啦~

火山模型.jpg  

有沒有很熟悉呀~ 把電影中的賽車跑道作為了餐廳的櫥窗裝飾

讓人回味電影中的畫面

座位 2.jpg  

進到店裡 正逢晚餐時間 人潮頗多的啊 

日式風格的格局採光不錯 乾淨明亮 

座位.jpg  

趁空拍下空桌XD 那靠背就是模擬豆腐的樣子

店裡的座位量不算太多 但也不會說太少

只是人潮多的時候可能需要等一等喔

牆上也掛了不少周杰倫在電影中的海報 當然也不止《頭文字D》的嚕~

天台海報.jpg  

還有他較近期的作品《天台》

AE86模型.jpg  

除了海報之外 裡面也好像展覽廳一般啊啊 

有各式模型~ 像這個就是……AE86的各種化身(嗯?)

還有那應該是杰倫哥各式造型的小人公仔 還有我家老姐的倒影(喂)

模型收集.jpg

 玩偶.jpg  

好多好多杰倫哥 不過這些都是非賣品喲 僅供展示

可遠觀不可褻玩焉啊~~

AE86 3.jpg  

店內最吸引視線的就是這!一!台!

捕獲野生AE86 我當時就坐在他旁邊的座位用餐

有種“這是我的車”的感覺 (其實是幻覺)

我和AE86.jpg  

活生生(?)的AE86就在眼前 雖然我不是杰倫迷 但當時還是謀殺了很多菲林

這就和AE86來張合照

車頂還載著豆腐 真的很入戲

AE86 4.jpg  

要說 AE86另一向還有位子~ 比較私密……

menu.jpg  

好啦逛了一逛 讓我們來看看要吃什麼

菜色種類蠻多的喔 有選擇困難症的人要注意了XD

有冷盤類、刺身、鍋類、炸物、套餐定食、壽司等等等等

另外還有素食類 素食者也不必擔心喲

最重要的是這邊價廉物美! 

生魚片.jpg  

上菜~~ 我們點的綜合刺身(7片)

生魚片很新鮮~ 厚度算適中 看到他的條紋嗎 頗漂亮吧

對我而言生魚片是怎麼都吃不夠的啊~

餐點.jpg  

前菜下肚後 正餐陸續有來

老姐的酥炸豬排佐黑胡麻味增醬(好長的名字)

話說他們對擺盤也有些心得 雖然不是特別驚艷 但很……可愛?至少有個樣嘛哈哈

豬排.jpg  

特寫!

在我採訪了當事人之後 得出的口感報告是

 外脆內軟 豬肉肉質保有水分 不會硬硬的 而下面的生菜則起到平衡作用 不會讓人整口油膩膩 

至於黑胡麻醬 我本人記得他味道很特別 有點像巧克力醬那種 

總之一個字 贊!

照燒雞排.jpg  

他家擺盤可愛對不 呈現一股童真XD

這是我的洋風照燒嫩雞 嫩雞真的不是隨便起的 他真的很嫩 

外皮有點脆脆的 醬汁用得剛剛好不會太咸 我去了兩次都點這道!

只是他飯的口感不太得我心 是比較粒粒分明那種

(上面的紫菜有加分XD 哈哈哈)

小菜.jpg  

嗯哼~ 我和老姐點的都是套餐定食 

有附沙拉、小菜、例湯和飲料 (紅、綠、奶茶)

例湯味道清清淡淡的 小菜味道我……忘了 = = 

鍋燒面2.jpg  

鍋燒面.jpg  

再來!這一位是我們打包回家給老爸老媽的

和風什錦湯烏龍

我老媽嘴十分挑 一般很少食物可以入他眼(還是嘴?胃?)

而她對這道的評價是……很好吃 贊不絕口啊

藤原豆腐店果然不簡單 

塑料袋.jpg  

外帶塑料袋上長這樣~

有些店家外帶的分量會比內用的來得少 不過藤原豆腐店沒有偷工減料喔

分量一樣多得丫~

小AE86.jpg  

小AE86背面.jpg  

讓我們倒帶(?)回到店裡

吃飽喝足拍拍屁股要走的時候 Q版AE86實在太可愛~

就擺在大門口 要跟姐姐回家嗎(阿姨吧)

可愛模型.jpg  

櫃檯也很有戲!我也很愛這個模型 有種小生活的feel啊

小費箱也太搶戲了

啊還有一點 侍應生超有禮貌的啊 說話也很客氣 加分加分

APP.jpg  

觸角伸很遠 還有專門的APP~ 有興趣的大家可以下載看看啦 

 

造型燈.jpg  

整體而言 藤原豆腐店的餐點令我們念念不忘~

想起我的照燒嫩雞就流口水……

不得不說周老板在經營演藝事業之餘 也保持了這家餐廳的水準

不管你是不是周老板的粉絲 想吃美食 可以把藤原豆腐店放入口袋名單喔!

 

地址:台北市溫州街74巷6號

電話:886-2-2364-3456

營業時間:11am - 3pm / 5pm - 9pm

官網餐點介紹:http://www.butaya-tw.com/mrj/a3.php?store=3

FB:https://www.facebook.com/pages/MrJ藤原豆腐店/278068775576357 

 

 

×× 所有圖片禁重新上傳、二改及作為他者用途 ××

××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喔 :) ××

 

相關文章:

- 民以食為天

[ 台北大安區 ] Le Petit Patissier 雷斯理 法國風味的溫馨小店

 

- 我的購物節

[ 敗家記錄 ] Hello Kitty戰利品大公開

 

 

 

 

 

 

arrow
arrow

    sotong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