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爪魚小姐又要帶大家遊到另一個地方啦

這次的目的地是!首爾!

如果大家想到韓國觀光 會想到什麼呢?

保養品?好吃的韓國泡菜?炸雞啤酒?還是在潮流尖端的韓國服飾?

當然 首爾的確是個買東西吃東西的好去處~

但也是個讓人逛景點逛到鐵腿的絢麗城市!

 

於我而言 首爾在保存古蹟、名勝方面做得十分完善 倡導也頗積極

讓一個喧囂的城市中留著幾分清靜

現在就讓我們到被譽為首爾最美麗小路的貞洞路走走吧!

zhendonglu.jpg  

貞洞路也被稱為『德壽宮石牆路』

正因如此 與德壽宮毗鄰的貞洞路瀰漫著一股歷史猶存的氣息

而她 也因作為遺留歷史建築物街道之一而聞名

貞洞路.jpg  

我們到貞洞路的當天陰雨綿綿 

在兩旁綠意盎然的樹木和雨水的襯托下 更為這條街道增添了幾分美麗與韻味

撐著傘的人們也自成一畫

根據介紹所言 貞洞路彎彎曲曲的道路自然地讓車子行經此路時減速行駛

塑造了非常適合人們在此散步的空間 :)

SMOA.jpg  

SMOA 3.jpg  

一路散步的街道上有首爾市立美術館、貞洞劇場和貞洞第一教會等文化設施

美術館嘛~ 打頭陣的是這副雕刻畫牌匾

tree.jpg  

文化空間真的打造得非常綠意盎然 對比滿是高樓大廈的城市

真是個可以令人靜下心來的地方

SMOA 4.jpg  

美術館的公共空間是可以進入逛逛的喔 那時我就和老姐去沾染了一下藝術氣息(喂) 

我想大概是因為是春末 所以葉子的顏色很精彩 但是正好符合了美術館的身份啊(什麼身份)

SMOA 2.jpg  

大家可以坐在樹下看會不會遇到오빠 我是沒有遇到(誒)

當時雨下得頗起勁 我們沒坐啦!

SMOA 5.jpg  

美術館的真身呈現的是復古建築風格 有種古老歐洲的感覺

據說是舊大法院修復後建成

我們站著拍照的這片空地很大 從這裡仰望美術館 很有氣勢啊

tree 2.jpg  

花草爭鳴~ 為綠意點上了色彩吶!

flora art.jpg  

我超愛的玫瑰花雕塑!

很美麗很美麗 看著他就是很開心很開心 

這件雕塑的細緻度就在於他的花瓣丫 雖然是紅色系 但是有層次的唷

有誰要送我一束嗎

這感覺是美術館外的代表 非常顯眼 

famly.jpg  

出了美術館繼續在貞洞路上往下走

這五位吸引了我和老姐的視線 

在此聲明照片沒有加工 沒有特效 這雕塑品原本就長這樣XD

family 2.jpg  

就是……扁扁的?但又有立體感 果然藝術不是每個人可以到達的境界……

其實雕塑品的主題是『家族』前面有解說牌喔

看到他們身上有小小黃黃的東西嗎 那是黃絲帶

因為當時正逢『世越號』沉船事件發生不久 而黃絲帶正是為了紀念去世的乘客

flora 2.jpg  

flora.jpg  

花花草草也保養得很好噠

theater.jpg  

貞洞劇場~

theater 3.jpg  

劇場外掛了像這樣的大海報 應該是當時推出的音樂劇之類的  

傳統音樂劇在韓國也很盛行唷

Franky and Friends.jpg  

音樂劇遍及範圍很廣 也有像這樣的Kids Musical

適合小孩看的音樂劇耶 海報設計也好可愛 

lepul 2.jpg  

lepul 3.jpg  

韓國的咖啡廳密度十分高 他們是個超愛喝咖啡的民族

而貞洞路也有幾家咖啡廳 不知道是不是處在文化空間的關係 他們也飄著文藝氣息

lepul.jpg  

很有文藝小莊園氛圍的LePul 

貞洞路咖啡館.jpg  

我和老姐選擇這家『Jeon Gwangsu』當一當假文青 我們的咖啡癮無時無刻都在隱隱作祟!

兩層樓的店面泛著橙黃色的燈光 溫馨明亮的格局有種吸引力

來歇歇腳吧~

coffee shop 2.jpg  

咱倆坐在樓上靠窗 可以一窺街道上形形色色的景色

噢 他們家有新鮮烘培的咖啡豆喔

coffee shop.jpg  

原諒我坐得如此慵懶 

左邊是老姐的維也納 右邊是我的Lemonade

據老姐的說法(?)這維也納太甜 不太好喝..

Lemonade的話 這兒的偏酸吶 愛喝酸的人可以考慮

我很愛喝Lemonade 而首爾很多咖啡廳也有在賣 非常得我心

但又如何 現在喝冰品絕對會被我的醫生給殺了

 

首爾是個極其繁華的城市 而在繁華之下 貞洞路好似一股清流

在如今的社會裡 人們腳步匆匆 緊迫的腳步令人有些喘不過氣

不如漫步貞洞路 沉澱自己的心 來感受身邊的人事物

 

交通方式

- 深藍與青色線『市廳站』1號出口出來沿著KFC小路走既能進入貞洞路

- 『市廳站』2號出口出來直走右手邊第一個路口轉入既是

 

 

×× 所以圖片禁止重新上傳、二改或作為他者用途××

 ××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喔 :) ××

韓國相關文章:

- 鐵腿逛景點

[ 韓國仁川 ] 松月洞童話村 大人小孩都愛的童話世界

[ 首爾三清洞 ] 北村八景 一路散步尋找八景之美

[ 首爾旅遊 ] 走!背起行囊 和我一起安雍哈瑟唷(上)

[ 首爾旅遊 ] 走!背起行囊 和我一起安雍哈瑟唷(下)

[ 韓國釜山 ] 海東龍宮寺 海邊岩石上的壯麗寺廟

- 首爾瘋美食

[ 首爾仁寺洞 ] 土房韓定食 準備迎接擺滿桌的美味吧

[ 首爾新沙站 ] 김북순 큰남비집金福順大鍋家 名不虛傳的好味泡菜鍋

[ 首爾狎歐亭羅德奧站 ] Grill5taco 來去東海社長的韓式塔可店

[ 首爾仁寺洞 ] Miss Lee Cafe 回到復古年代的星星茶坊

- 嗜咖啡如命

[ 首爾狎歐亭羅德奧站 ] Cafe Majo&Sady 讓可愛爆棚的他們陪你喝咖啡!

[ 首爾建大站 ] Mouse Rabbit Coffee 到藝聲的鼠兔喝咖啡

[ 首爾龍門站 ] 作夢的照相機咖啡館 夢想的開端

- 喜歡這樣飛

[ 台北 -  首爾 ] 長榮Hello Kitty機 可愛滿滿的旅程

 

 

 

 

 

 

arrow
arrow

    sotong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