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身為窮書生(你還是書生嗎) 的八爪魚我 也有可以當貴婦的一天(喂)

這次十月份的香港行終於吃到了許多人推薦的半島酒店下午茶啦!!

這裡的下午茶果然名不虛傳 我們大概下午快五點到達隊伍還在持續 不過排隊的人並不多

所以大家可以選擇在下午茶開始前早點去候位又或者晚點再去喔

下午茶時段等資訊會在最後補上噠 現在廢話已太多 馬上進入正題!

Penisula edited.jpg  

半島酒店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酒店 有超過80多年的歷史 而他的外觀也散發著一股氣勢磅礴的味道

這是我們要離開的時候從酒店正門拍的 晚上的時候真的別有一番風味 很漂亮 :)

Flower with effect.jpg  

我們排了差不多20-30分鐘就被帶領入座啦~ 應該是因為比較晚了的關係 當時隊伍銳減(?)的速度還蠻快的

但是如果人潮多起來排隊人龍長的話就要做好長時間等候的準備啊 

作為最頂級的酒店之一 半島酒店在各個細節都毫不馬虎 自然在餐飲擺設上也有一定的心思

無論是花飾、餐具和侍應生等都具備質素 

Flower with effect 2.jpg  

看些美麗的事物心情也會美麗丫~~

而且在二樓有弦樂隊現場為大家演奏 增加了不少氣氛 視聽味覺一一兼顧~

Menu edited.jpg  

Menu context edited.jpg  

下午茶menu~

因每年10月是國際乳癌關注月 半島酒店也因此配合推出特別下午茶

以乳癌粉紅革命的粉色作為主題 並會將下午茶所得部分收入捐出

當時就正好被我們碰到啦~我們點了兩份兩人份的 價格和平時的下午茶是一樣的喔

(價格也會在最後附上噠~)

Lobby edited.jpg  

半島酒店的下午茶其實有個專名叫“大堂茶座”

因為下午茶位置就設在酒店的大堂唷~

大堂也呈現出古典美啊! 

cutlery.jpg  

就說他們里里外外左左右右上上下下(喂)都不敷衍 餐具也很有氣質(什麼氣質?)

不過這副餐具很有分量 大家記得用力拿XD

My tea with effect.jpg  

茶類選擇還蠻多的啊 正合我意

畢竟一直在香港街頭奔走相信大家也渴了 盡情地喝!!

我點的伯爵茶蠻香醇的 偏苦 然後我竟然沒看到有紅桑子茶!! (握拳)

不過他們家伯爵很純 只是如果怕苦的人建議試看別的~

Tea with effect.jpg  

這是我家親愛的如如小姐點的茶 但是我忘了他點什麼 所以味道無法評論 >< 

抱歉了大家 如果大家有興趣知道 可以聯絡如如本人 電話是……(誒)

對啦!每壺茶都會有個小碗和過濾網 可以把過濾網放在杯上再倒茶把茶葉濾掉唷

一直覺得很像金器 不過他確實跟餐具一樣有分量 大家記得用力握啊XD)

High tea with effect.jpg  

大家快看!!! 廬山真面目!!!!! (是在激動?)

注意到最上面那一層了嗎 全都是粉色的唷~ 只限十月啊

最下面那一層是什麼想知道否 好吧他是司康(Scone)

Scone edited.jpg  

就是他 司康!他們家的司康分量實在是……頗大 O__O

我們一人要負責兩顆 吃了實在是很飽 不過也實在是好吃

Scone edited 2.jpg  

內裡十分紮實 而且葡萄乾口味參雜了一點甜甜的味道 給味蕾帶來些許驚喜啊~

這司康屬於比較“實”的那種 有別於比較“酥”的口感  因此這個吃了飽足感會更明顯XD

但真的很好吃……

Jam edited.jpg  

離不開司康的好朋友們....果醬

噢對他們果醬我也大推 因為有果粒 真的看得到咬得到的那種果粒啊!!  不是只有味道的果醬啊!!

反正兩顆嘛 一顆原味 一顆配著果醬吃 會有不同的層次感唷

High tea with effect 2.jpg  

中間層~ 大家注意了 那片上面有一片生魚片下面黑黑的東西

其貌不揚 但是神!好!吃! 感覺咸甜點交錯的奇妙感 而且生魚片很新鮮 

一片實在不滿足 (扭)

小三明治則中規中矩~不會差~

High tea with effect 4.jpg  

這角度面向我的塔 沒記錯的話內陷是蔬菜(這層有蠻多都以蔬菜為主)

但因為塔很酥 塔的香味和內陷的味道融合起來十分好啊~

然後我記得另兩種的味道我不太愛..大概是因為很多我不吃的菜和菜味重(嗯?) 所以給了同伴們 ><

High tea with effect 3.jpg  

好感動 我終於到了最上層(抹汗)大家還有在跟著我一起爬嗎?!

最上層以甜點為主 有蛋糕、草莓塔、馬卡龍等等等等

基本上都正得我們心 可!是!中間那兩小杯類似果凍的半甜點是唯一我們沒吃完的

因為他太甜啊啊啊 

 Cakes with effect.jpg  

草莓塔們實在是我的心頭肉 蛋糕口感也很鬆軟

馬卡龍甜中帶點微酸 是少數我喜歡的馬卡龍~因為他不會太甜膩 

Chocolate edited.jpg  

最後!這是送的巧克力~屬於苦巧克力那類巧克力也贊~啊

不過不確定是不是長期供應喔 :)

Us (2).jpg  

總而言之~半島酒店下午茶的表現並沒有讓我們失望

精緻又好味道的下午茶著實難得 

難怪想一親芳澤(喂)的人那麼多 我覺得值得啦!! 

大家到香港的話可以去朝一朝聖喔! 

 

半島酒店交通方式

- 尖東站L3出口出來就會看到半島酒店的後巷 從後門進入或沿著建築物往前走一點從側門進入即可

下午茶時段:2pm - 6pm

下午茶價格:一位 HKD 338/ 兩位 HKD 598 

官網:http://hongkong.peninsula.com/zh/fine-dining/the-lobby-afternoon-tea

 

××所有圖片禁重新上傳、二改以及作為他者用途××

×× 轉載文章請註明出處喔 :) ××

港澳相關文章:

[ 香港尖沙咀 ] 喜來稀肉 在香港也能吃到的道地韓式烤肉

[ 澳門 ] 黃枝記 深受歡迎的粥面之家

 

 

 

 

 

 

 

arrow
arrow

    sotong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