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久!不!見!八爪魚小姐終於回歸了~~

距離上一次更新已經過了好久 讓大家久等實在不好意思吶

八爪魚小姐趁著新年前夕和新年假期和家人出游去

期待已久的旅行咻咻咻就過了 >< 不過!這樣就能帶更多好康回來介紹給各位嚕

所以接下來會陸續為大家穿插介紹我的新年之旅噠XD

 

好噠!首先在我的回歸舞台(?)打響首炮的是!!!!

Photo 17-2-15 18 56 39.jpg  

Cafe Claire 曼谷東方公寓下午茶

說到下午茶 香港有半島酒店 而曼谷最近較火熱的則是Oriental Residence的Cafe Claire啦

Oriental Residence屬於高級公寓式飯店 而有別於一般飯店 裡頭的套房以臥室套房為主

如果大家對飯店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以下網址:

http://zh.oriental-residence.com/accommodation.aspx

 

而八爪魚小姐志不在飯店 志在美食啊~

IMG_3249.jpg   

Cafe Claire從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一應俱全

我們下午大約四點抵達 門口擺著的是晚餐的菜單~

在服務生帶領入座後 說明要享用下午茶之後就會遞來我真正的歸宿(什麼鬼也就是下午茶menu)

Photo 17-2-15 16 56 57.jpg  

上半部是單點的部分 而今天的重點是中間左邊那位“Tea Time Set Menu”

沒錯 你沒看錯 2人1100baht沒!錯!(折合馬幣約RM122)

以如此的氛圍如此的美味這個價格實在是太親切 令人感動涕零(喂)

為大家解說一下 看到下面有四個選項嗎 後兩項也就是scones和patisserie collection是固定嘉賓

大家只需要從Vegetarian set和Royal set二者選一種

Photo 17-2-15 16 57 11.jpg  

這裡選用TWG的茶葉 二人可以各別選擇兩種不同的茶

茶類的選項好多啊啊 看得我們眼花繚亂 在一陣選擇困難症發作之後

我看上了FIVE O'CLOCK TEA

老姐則選擇PINK GARDEN TEA(她是粉紅狂魔)XD

Photo 17-2-15 17 29 25.jpg  

左邊是我的五點鐘 右邊是老姐的粉紅花園

這茶散發着淡淡的香氣 五點鐘帶有一點水果的味道 喝下去很順口 不會乾澀

粉紅花園主打的是夏天的味道 喝起來清清爽爽~

 

在上主菜之前 先帶各位看看環境 不得不說這裡的環境很優雅

令人非常舒服 舒適安靜的氛圍讓人想賴著不走~

IMG_3225.jpg  

以黑白色作為基底 咖啡廳裡呈現出一種黑白的高貴 簡約又不失格調  

Photo 17-2-15 18 27 58.jpg  

Photo 17-2-15 18 26 31.jpg  

上頭圓圓的橙黃色燈飾成了另一種點綴 在這樣的黑白地帶裡也不顯突兀

寬敞的空間讓大家愉快地用餐 也讓他得以容下不少饕客

Photo 17-2-15 18 26 48.jpg  

他們所採用的裝飾不太華麗 但恰恰展現了自己的韻味 配合得宜

Photo 17-2-15 18 26 20.jpg  

很喜歡這面大鏡子 反射出咖啡廳的樣子 也喜歡上頭的句子 反映出饕客的心情

也喜歡我的電話 恰好遮住我的臉(誒)

IMG_3223.jpg  

我和老姐正好坐在窗邊的位子 放眼望去是一片綠意

Cafe Claire的字樣好似與樹木混為一體

IMG_3240.jpg  

覺得曬嗎 別擔心簾子來拯救你 而且還是遙控的唷

IMG_3222.jpg  

在以大片黑白為主的空間裡 這花真是很搶眼 顯眼的紅色好心機~~ 也好漂亮~

IMG_3221.jpg IMG_3224.jpg IMG_3227.jpg  

坐在窗邊的老姐掌鏡 不斷拍啊拍啊

多虧他 作為我的攝影師 拍出了他們在陽光下的倒影 

IMG_3234.jpg  

就連上菜了 我也幫他把這份下午茶搬到窗邊(為何是搬 因為她說頗重)

留下倩影~

IMG_3235.jpg  

來啦~~~ 看到都覺得餓啊啊

最下面那一層就是我們選的Royal Set

中間那層是甜絲絲的甜點 上面就是Scone啦~

開吃!

IMG_3238.jpg  

先來說說三明治們 共有三種口味 這是grilled vege and pesto

裡面是烤蔬菜配青醬 黃瓜和蘿蔔 至於那片褐色的我吃不太出來...

雖然說是蔬菜但咬下去味道並不重 沒有整嘴黃瓜味

或許是因為八爪魚小姐不喜愛吃蔬菜類三明治 所以這味頗平淡

IMG_3237.jpg  

要大推這個!Smoked salmon with mascarpone and chives

Mascarpone是一種起司 和煙熏鮭魚搭配起來好好吃啊啊

鮭魚也很新鮮 當時我真的是一口一口慢慢咬 不捨得吃完XD

看似簡單的無敵美味啊!

 

至於最後一種ham and cheese sandwich還沒拍就被我們吞掉了

但是味道我記得很清楚因為也很好吃!雖然是很普遍的三明治 但是他們的cheese好順喔

也不咸 合起來就是經典啊~

IMG_3239.jpg  

Tuna (鮪魚)Croissant

每一樣都看起來很普通的食材對不對~ 但是味道一點都不普通啊!

那tuna虜獲了我的心(拭淚)還有麵包表皮很剛好 有點酥 蠻香的 不是很難咬斷的那種croissant XD

IMG_3241.jpg  

輪到中層!說真的他們家的馬卡龍顛覆了一下我對馬卡龍的印象

因為以前吃到的馬卡龍都好甜 讓我覺得自己隨時會變成螞蟻

可是這巧克力馬卡龍好香濃!不會太甜 吃進嘴裡是巧克力的濃郁

為什麼會缺一角 因為老鼠太心急咬了一口 是的 老鼠是我

IMG_3242.jpg  

hmm 口味我不太確定 貌似是某種莓類

但同樣贊的是甜度適中 可是相比起巧克力多了一些些些膩的感覺

所以巧克力的比較得我心 當然每個人口味不同~ 深深愛上他的一定也大有人在啦

IMG_3244.jpg  

藍莓起司蛋糕唷

濃郁的起司配上貨真價實的藍莓們 剛好有所平衡 而他們的起司吃下去不會太膩

推~

IMG_3245.jpg  

說到這巧克力蛋糕 我本來以為他會很普通 

果然人不可貌相是對的 蛋糕也一樣可以深藏不露

蛋糕綿密~ 重點是巧克力很濃郁!! 和馬卡龍不同 這個的濃郁是帶點苦味的喔

IMG_3243.jpg  

中層最後一位出場的是水果塔

水果塔表現平平~ 塔皮有些軟 custard味道也很淡

上面的水果味也不太突出 整體好像少了什麼那樣 所以這道有點失望~

IMG_3246.jpg  

上層重點戲 Scone!

他們家的scone分量剛好 不會太大不會太小 表皮偏硬一點點

內裡還算紮實 葡萄乾為他增添了更深一層的味道

IMG_3236.jpg  

三種不可或缺的醬~

從左邊開始依序是奶油、草莓醬和藍莓醬

他們家的醬是一定要大贊一下的啦

草莓和藍莓非常真材實料 裡面有滿滿的果肉 吃完scone我直接單吃了XD

奶油的話一點都不膩 很清爽 搭配scone剛剛好!

不喜歡奶油的人也可以嘗試看看喔

Photo 17-2-15 17 57 36.jpg  

看到嗎~ 那一大顆的是草莓果肉啦 好~吃~

IMG_3247.jpg  

嘿嘿在吃飽喝足後 因為實在太舒服 我們坐了一會兒才繼續趴趴走

Photo 17-2-15 18 50 25.jpg  

話說我要讚賞一下他們的洗手間 超級乾淨也超級有格調XD

洗手間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啊啊!

我們這邊很多洗手間慘不忍睹...

IMG_3253.jpg  

大廳是不是很有氣派呢~~ 東方公寓以白色為基調 給人大方典雅的感覺

以後如果有機會我就來住一晚吧XDDD

 

IMG_3228.jpg  

在Cafe Claire 人們得到的不僅僅是味覺上的享受 還有感覺上的滿足 

下午茶方面 看似平凡 但食材、味道上都毫不馬虎 不敷衍

而在如此舒適的環境下用餐著實再為他加了不少分數

親切 臉上盡是笑容的服務生也讓人用餐更為愉快

到曼谷去的話 不妨到這裡享受你的下午茶時光吧!

 

交通資訊

- BTS Phloen Chit站Exit 5 走到Central Embassy前的行人天橋(天橋旁會看到Park Ventures建築物) 用天橋過到對面馬路直走 路上會看到M Thai Tower、All Season Place、美國大使館 步行約10分鐘便會在右手邊看到

地址:110 Wireless Road, Lumpini Pathumwan Bangkok 10330  

Google地圖:http://zh.oriental-residence.com/googlemap.html

下午茶時段:230pm - 530pm(不得穿著無袖衫)

官網:http://zh.oriental-residence.com/cafeclaire.aspx

 

 

×× 所有圖片禁止重新上傳、二改及作為他者用途 ××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喔 :) ××

 

相關文章:

 

- 我就住這裡

[ 曼谷Ratchathewi站 ] Siam Swana Hotel 久違的飯店體驗

 

- 美食吃不完

[ 曼谷 ] 建興酒家 高水準又平價的泰式美味

 

[ 曼谷Surasak站 ] Blue Elephant 享譽國際的藍象餐廳

 

[ 曼谷 Ratchathewi 站 ] Sentimental Friends 藏身於巷弄的泰式家常菜

 

[ 曼谷 Ratchathewi 站 ] Sushi Masa 值得一訪的曼谷日本餐

 


- 咖啡癮發作

[ 曼谷 Chong Nonsi 站 ] Alex Coffee 令人驚豔的咖啡小天地

 

 

 

 

 

 

 

 

 

 

arrow
arrow

    sotong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